熱門文章
2022.02.17

手機維修何處去? OPPO 四鏡頭手機 OPPO Reno2 Z 手機摔機不顯示、快速維修。

OPPO Reno2 系列有Reno2 及Reno2 Z 兩台手機,都是主打四鏡頭手機,而這台OPPO Reno2 Z 的手機前鏡頭是採垂直升降設計跟Reno2 有所不同,Reno2 是承襲 Reno的海豚鰭側旋升降結構設計,而我們今天的主角OPPO Reno2 Z 手機,因為機主的一時不小心摔機了,她剛來947修手機台中沙鹿店時,表示手機不小心從桌面上掉下去,然後手機它就不顯示了,不知道那裡壞掉了⋯⋯。就讓我們看下去它是那裡壞掉了呢?

OPPO Reno2 Z 在背蓋上面隱藏了四顆後相機鏡頭,你能明確的找到它們的所在位置嗎?如果你將最上方有綠色邊框的位置看成了後相機,那麼你應該被OPPO 的設計給騙過去了。由於Reno2 Z 自拍相機採垂直升降設計,最上方如果要置放後相機明顯空間不足,所以那個位置並不是相機喔!但如果你的手機是OPPO Reno2 的手機,那麼最上方的那個置確實是後相機的位置,這也是可以看出Reno2 與Reno2Z 設計明顯不同之處。

 

OPPO Reno2 Z 面板正面不同於目前市場上的其他手機,Reno2 Z 螢幕的正面並沒有前相機的開孔,由於它的前相機採機身垂直升降設計,所以它的面板就跟其他市場上的手機不同,螢幕不需因為前相機而開孔,螢幕的顯示佔比就可以高達91%以上,這樣的高螢幕佔比在市場上也是少有的,完整的面板顯示不用留個水滴或瀏海在螢幕上,面板顯示看起來就比較舒爽一點。

 

這台OPPO Reno2 Z 手機不管從正面還是背面檢視起來,我們都沒有看到明顯的外傷,但為什麼手機螢幕無法顯示呢?將手機轉動到一個角度利用光線折射的關係,我們發現手機螢幕內部的AMOLED顯示層有好幾條黑色的線,其實這就是螢幕無法顯示及正常工作的真正原因,這幾條黑線是什麼呢?這個黑線就是AMOLED顯示層因外力破壞而造成的裂㾗,因為面板在螢幕的內層有破裂,面板內部線路因為裂㾗線路斷路所以它就無法顯示了,那麼檢查到這裡也確定我們要更換維修手機的螢幕總成了。

 

卸下手機背蓋,在手機機身中央我們就可以看到Reno2 Z的四顆後鏡頭的位置了,整體的內部結構還是以三明治結構為主的設計,後相機位置因上方保留給垂直升降的前相機機構,所以Reno2 Z 的後相機置放的位置較一般的手機來的低了一些。

 

卸下天線蓋板,主板的結構為U型板四顆相機置於U型結構內部,左上角為前相機垂直升降機構,機板整體設計相當的緊湊。

 

卸下喇叭及振動器蓋板,三明治結構最上方為主機板、中間為電池、最下方為顯示、振動、耳機、指紋辨識、喇叭、通話麥克風等功能的整合模板,我們比較意外的是Reno2 Z 的充電孔並沒有整合在這塊模板上面,而是另外拉出來連接在左側的訊號排線上,這樣的設計對於後續充電孔的維修較為方便也節省成本,因為只要更換排線即可,而不用像其他手機需要更換最下方的整塊充電模組,右側黑色的排線是顯示器排線。

 

因為手機送修到店時是無法顯示的情況,再來就是裝上全新的面板進行手機的功能檢測,這個步驟是確定手機摔機後除了面板損壞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故障問題,當然也是順便檢測一下要更換的面板功能是否也正常。

 

更換全新的AMOLED顯示面板總成後,OPPO Reno2 Z 手機已經完全恢復,最後檢測所有手機是否能正常運行,手機修好後機主相當開心,因為手機快速完修而且手機裡的資料完全保留下來了,她很高興947修手機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幫她解決,讓她覺得困擾的麻煩問題,而我們也很高興能為她服務。

 

分店文章出處

947修手機-台中沙鹿店

店長:蔡明中(Leo) 店長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65巷5號

電話:04-2631-2849

營業時間:12:00 - 20:00 
星期日公休

鄰近地標:靜宜大學商圈、北勢國中、沙鹿區公所

947修手機

手機維修分享

iphone手機維修

ipad平板維修

htc手機維修

sony手機維修

三星手機維修

#OPPO維修

#OPPO換電池

#OPPO換螢幕

#OPPO泡水機維修

#OPPO不充電

#OPPO換尾插

#台中沙鹿手機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