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2.01.17

HTC U20 5G 手機電池耗電、手機很快就沒電,看看這裡有你要的答案嗎?

HTC U20 5G 手機上市訖今已經超過一年以上時間,由於手機主人工作關係需要利用手機開直播銷售產品,所以每天手機所使用的電量相當的驚人,而最近在使用手機時發現直播時電池的耗電量竟然比充電速度還快,讓她在直播時要一直注意手機的電量使用情況,也害的她手機直播時好緊張,害怕一個不小心手機瞬間斷電掉線,就讓我們看看要如何解決手機耗電問題吧!

 

HTC U20 5G 是HTC 在2020年推出的第一款5G手機,我們在HTC U20手機的背蓋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一個5G的LOGO,而且這台手機還是在台灣生產組裝的,所以你也可以看到它在背蓋下方很明顯打印著 Made in  Taiwan字眼,告訴您這是MIT的手機喔!

 

就如同剛剛前言所說,手機主人平當拿著這台手機用來網路直播,使用經過一年之後發現電量消耗的很快,我們可以觀查一下電池用量統計曲線,可以發現這台手機有三個問題點,第一、手機放電曲線相當的陡峭,這表示它電量消耗的相當快,第二、電量百分率%數值短時間上下跳動,表示電池容量不足有老化問題,第三、手機關機後重開電量瞬間向上或向下,與原本手機電量數值相差很大,綜合以上幾個現象我們可以斷定手機的電池已經達到可以更換的情況了。

 

當然以上的情況只是說明手機電池達到可以更換的情況,但如果您平常手機用電量不多的人其實影響不大,還能再用段時間再考慮換手機或換電池,但如果您是像手機機主一樣,平常用電量就很大的情況,那就要考慮是否要更換手機電池了,因為此時電池的電量顯示其實只能當參考,這時電池電量顯示已經不準確了,那麼我們話不多說⋯⋯就進入手機維修開始更換手機電池吧!

 

HTC U20 5G 手機的機構是包含中框及背蓋的手機結構,卸下背蓋及中框即可以看到手機的三層結構,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覺的奇怪為什麼不把中框跟背蓋設計在一起,而把背蓋跟中框分開呢?其實這是為了方便組裝測試及降低不良率跟生產成本的做法,如果設計在一起那製造成本就會比較高了,當然站在維修的角度手機拆解確實比較麻煩,同樣在此我們不建議一般使用者自行拆解手機,如果您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建議您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員幫你更換電池,例如947修手機維修團隊就是很好的選擇。

 

卸下中框後的三層結構就可以將手機電池輕鬆取下,這顆手機電池容量相當大有5000mAh,以手機來說這樣大容量的電池相當少見,不過以HTC U20 來說它的面板有6.8吋是屬於大面板手機,搭載5000mAh的大容量電池說實在的電池容量足夠應付手機的正常使用,如果電池太小會直接影響手機的續航能力,所以它用5000mAh的電池完全可以理解,再說手機內部空間完全足夠容納這顆大電池,不過很不幸的這顆電池是陸製電池,雖然前面說它是MIT但使用陸製零組件也是無法避免的問題,全部都純MIT真的太難了。

 

終於完成手機電池更換了,經過手機充放電測試,我們確認手機已經可以正常工作了,剛剛所說的電量亂跳、耗電過快的問題都隨著換掉舊電池都解決了,看到機主跟上流行腳步換上美輪明宏桌面,我不自覺的會心一笑,希望機主新的一年裡能開運發財,也祝各位看倌們新的一年裡能事事順心發大財。

分店文章出處

947修手機-台中沙鹿店

店長:蔡明中(Leo) 店長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65巷5號

電話:04-2631-2849

營業時間:12:00 - 20:00
星期日公休

鄰近地標:靜宜大學商圈、北勢國中、沙鹿區公所

947修手機
手機維修分享

htc手機維修

#htc維修

#htc換電池

#htc換螢幕

#htc泡水機維修

#htc不充電

#htc換尾插

#台中沙鹿手機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