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2.01.12

ASUS Zenfone6 ZS630KL 手機無法充電,充電斷斷續續的不穩定,要怎麼處理呢?

手機充電斷斷續續的,有時可以充電但有時卻又不能充電,嚴重時還需要將充電線向上或向下壓一下才能充電,手放開後又不充電了,搞到最後還要調整方向後再用物品壓一下充電線才能順利讓手機充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呢?以下我們就以ASUS Zenfone6 ZS630KL 的維修案例分享給大家,因為這台手機也遇到相同的情況,話不多說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Zenfone6背面-1.jpg

ASUS Zenfone6 ZS630KL 這台手機是ASUS 第一台Zenfone系列採用翻轉相機的手機,所以它在2019年剛推出時,聽說手機是直接賣到缺貨,就以推出2年多的手機來說,這台手機以目前的使用角度來說,絕對可以說它還是台相當好的手機,不過手機用久了難免會有一些小毛病,就像這台手機目前也遇到了充電問題,就如同前文所說,這台手機充電時會斷斷續續的,有時還要壓著充電線才能進行充電,在我們現場檢測確定手機的充電故障情況後,再來就是維修它的充電問題。

 

Zenfone6背面2.jpg

卸下背蓋後可以發現機身跟背蓋上還連接著一條指紋排線,以ASUS Zenfone6 這台手機來說,我們極度不建議使用者自行拆解手機,因為手機背蓋上有兩條很容易損壞的排線,一般的使用者很容易搞壞它,輕者指紋功能無法使用,重則無法開機,所以維修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員來處理吧!免得您為了節省一點點小錢,結果小錢沒省到又要花更多的錢去維修手機或換掉手機,當然如果您正要換手機,手機拆壞掉也沒關係,那就真的沒差別了,要不然真的有點不划算。

 

Zenfone6-背面3.jpg

取下背蓋及機板上蓋後,完整機身就直接出現在眼前,手機內部直接區分為三個部份,主機板、電池、喇叭模組,而這次維修主要是充電孔的充電問題,所以它就跟主板、電池無關,因為充電模組是壓在喇叭模組的下方,所以只能繼續將喇叭模組卸掉,才能看到充電模組。

 

Zenfone6-充電模組.jpg

取下喇叭模組後就可以看到這次要維修的充電模組,這個充電模組所涉及的手機功能有點多,有通話、充電、振動、耳機、訊號天線、喇叭,所以只要是上面所說的故障情況,都有可能跟這個充電模組有關,但也不是上述所有的功能損壞就一定是它,還是需要專業檢測後才能確定是那裡出了問題,就像上面照片所示能看出那裡有問題嗎?其實不檢測用目視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Zenfone6-充電模組1.jpg

這塊充電模組就是我們這次充電問題所更換下來的充電模組,就如剛剛上面所說的,手機的通話、充電、振動、耳機、訊號天線、喇叭等功能都會經過這個模組,所以只要是它的線路有損壞的情況,那麼上述的功能就有可能會損壞,但這個模組只是提供這些功能通過的路徑,手機功能維修還是以實際檢測為準,後續我再跟大家說說為什麼我們能確定,這次充電問題是這個模組損壞了。

 

Zenfone6-快充中.jpg

再更換充電模組後,手機充電功能就完全恢復了,手機充電再也不用使用物品固定充電線,手機充電也可以順利進入快充模式,充電速度也恢復到原來應有的充電速度,再也不會斷斷續續的,讓機主充電充到一肚子氣,再來就跟各位看倌們說明這次維修為什麼換掉充電模組後就能恢復功能呢?

 

Zenfone6尾插.jpg

其實這台ASUS Zenfone6 ZS630KL手機充電斷斷續續不穩定,還要用物品壓著充電線才能充電,其實故障的主要原因就是手機充電孔的尾插端子錫裂,充電時端子接觸不良所以造成手機無法充電,雖然模組更換後就可以恢復充電功能,但我們還有幾句話要提醒大家,要避免類似的問題發生其實不難,只要堅守下列幾點就可以降低尾插端子錫裂問題,

  1. 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避免拉扯到充電線。
  2. 插拔充電線直插直拔,不要左右摇充電線。
  3. 手機放在固定位置充電,不要放在背包或包包內。

上列的三項充電注意事項若能確實執行,相信對於充電孔的使用壽命能有效的提升,當然如果真的損壞了也不用怕,專業的事就交給專業的人來處理,947修手機全省超過50家的門市,都能幫您快速維修手機充電問題。

 

 

 

947修手機-台中沙鹿站位於台中市沙鹿區鄰近靜宜大學學區,已在中台灣經營8年以上![飛川電通]母團隊總公司歷經19年以上的維修服務資歷,將經驗傳承給授權的新品牌組織 [947修手機聯盟],就是要追求將心比心的概念,認真的完成客戶端的需求任務,提供消費者修手機的安全感!

店名  台中沙鹿站
聯絡人  蔡明中店長
電話 (04)2631-2849
手機 0936-337135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65巷5號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中午 12:00 – 晚間 09:00
臨近地標  沙鹿區消防隊/靜宜大學/安泰銀行沙鹿分行
FB  https://www.facebook.com/ezza5887/

分店文章出處

 
AA26

 

947修手機-台中沙鹿店

店長:蔡明中(Leo) 店長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65巷5號

電話:04-2631-2849

營業時間:12:00 - 20:00 
星期日公休

鄰近地標:靜宜大學商圈、北勢國中、沙鹿區公所

947修手機
手機維修分享

#asus維修

#asus換電池

#asus換螢幕

#asus泡水機維修

#asus不充電

#asus換尾插

#台中沙鹿手機維修